欢迎访问! 今天是:

我院思政部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效研讨会”

日期:2018-02-09 10:13:33 点击数:0 来源:

2017617日,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效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我院思政部吴娜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在改进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增强教育教学实效。研讨会由开幕式、主旨报告和会议交流三个环节组成。教育部原党组成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顾海良教授作了题为《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学习习近平在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主旨报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复旦大学顾钰民教授、武汉大学佘双好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陈大文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并对与会学者的发言作了点评。

    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近70所高校8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围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与教学实效展开交流与研讨。研讨会探讨的问题既全面又具有代表性,涉及到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实效、教学与新技术的结合、教师素质与教学团队建设等话题,促进了与会学者的深入思考,也定将促进思政课教学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