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思政部组织学生赴井冈山补“精神之钙”

日期:2016-07-06 16:48:36 点击数:118 来源:

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去引导青年学警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怎样更好地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暑假期间,思政部组织31名青年学警在张旭霞主任、陈明副主任的带领下前往井冈山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补“精神之钙”,不断打牢我院青年学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

据介绍,此次教学实践活动主要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访谈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方式,期间,师生们冒雨先后来到三湾改编纪念馆、龙江书院、八角楼、象山庵、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旧居等地接受来自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的老师的现场教学,并访谈革命烈士袁文才的后代、老红军战士曾志的后代。师生们还身着红军装重走挑粮小道,在陡峭的山间小道中体会当年红军战斗与生活的艰辛。即使在途中,教学活动也没有停止,大家在拉唱红歌感受红色革命豪情。

为搞好此次活动,思政部提前数月着手准备,并精心组织,来自14级各个中队的31名青年学警分成3个小队,吴娜、刘白杨、肖齐老师分别带队,在井冈山接受半军事化教学生活。

据思政部主任张旭霞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井冈山及周边地区丰富独特的革命历史资源,对师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使之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追随者。

通过活动,青年学警们深刻感受到井冈山斗争时期的红军是在怎样极度艰苦的条件下战胜敌人的,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一定要把自己所看到的、听到的以及自己的深刻感受讲给同学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井冈山精神的传承者与实践者。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