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院长程小白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

日期:2017-09-25 09:47:44 点击数:18 来源:

教育部将2017年定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我院高度重视,着力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年初,院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都专题研究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相关问题,学院主要领导轮番到思政部调研或听课。

921上午,程院长分别到2106教室和2105教室听思想政治教研部华杰、何茹老师上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课后,分别与这两位老师进行交谈,共同探讨教学中的相关问题,同时,就该课程教学效果等有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了解。

922日上午,程院长来到思政部调研,与思政部10余位老师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课任老师对课程教学设计、内容安排、授课形式、教学考核等情况;听取了参会人员提出的在教学过程存在的问题、在教改中存在的困难、对提高教学效果的想法等情况;同时,与参会人员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的整合利用、教学案例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程院长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通识教育课程中最核心的课程,是对学生树立理想信念,根植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关键学科;教师要通过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要真懂、真信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才能教好学生;教师要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整合教育资源,多方收集教学资料,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教学素材;课任老师要潜心备课,深刻领会教材内容,在此基础上要把教材语言变为自己的口头语言,融会贯通,讲课才能生动形象;在教学上要采取研讨式、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不回避学生提出的问题,善于为学生答疑解惑,不断增强教学效果。他要求思政部的全体教师要根据学院实际和当前学生的情况,采取系列措施,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和创新,想方设法使学生愿学、肯学、爱学,采取多种形式使教学内容入耳、入脑、入心,努力培养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公安事业后备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