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7-09-26 09:57:27 点击数:10 来源:

院直各单位、各系部:

         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简称“省级教改课题”)申报立项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级教改课题的立项范围与重点

         今年我省的省级教改课题立项仍以教学一线人员、青年教师为主体,以实践、应用为主要特征,以提高教师的专业发展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目标。立项范围主要是围绕高等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管理改革开展研究与实践项目,详见新修订的立项指南(附件6)。立项重点应是适应时代要求,具有先进理念,采用现代化手段,在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卓越型人才、应用型人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方面有推广价值,能产生良好社会效益、体现较高理论水平、涌现理论成果的研究课题。鼓励教师将有较好基础的教研成果和本科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转型发展、创新创业教育、专业综合评价等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与实践,力争形成具有普适意义的教改成果。

         二、申报省级教改课题的要求

         省级教改课题实行课题申请人负责制,课题主持人仅限1人,参研人数一般不超过4人。课题主持人一般应是主持过校级以上科研课题或参加过省部级课题研究的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副高以下职称人员申报主持项目,须由2名教授推荐,推荐函应说明主持人的科研能力、专业知识以及对申报项目的研究成果预测等内容。在研省级教改课题的主持人不得申报;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一般不得同时作为其他项目成员;项目组成员至多同时作为2个项目的成员。

         申报人应填写《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3),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盲审要求)填写《课题活页》。《申报书》和《课题活页》由申报人在江西省高校教改课题管理平台提交,网址:http://219.229.250.71/jxedu/。其他文件见附件。

         本次课题立项经费由学院统一安排,一般课题0.5万元/项、重点课题2万元/项,不再另行配套。

         申报截止时间: 1010日。

         联系人:罗婷婷

         联系电话:88673043

 

    附件: 1-11附件

 

                    科研和发展规划处

                     2017920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