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教育整顿】马克思主义学院查纠整改着力在“三个字”上下功夫

日期:2021-09-18 10:19:07 点击数:0 来源:

【教育整顿】马克思主义学院查纠整改着力在“三个字”上下功夫

 

     进入查纠整改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在内容上不打折、进度上不减缓的前提下,自创特色,亮点迭出,着力在“三个字”上下功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早”,提前谋划及时跟进。为使教育整顿如期顺利推进,马院做好了提前谋划,根据学院教育整顿自查自纠阶段实施方案,马院对自查自纠阶段从9月初到10月底作了阶段性部署与总体性安排,明确了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在各项工作的实施中做到及时跟进,不拖延,及时召开省公安厅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再部署再动员,及时做好学习计划安排,及时制定大讨论实施方案并组织四个专题的大讨论,从93日起每日讨论一专题。

二是“巧”,寻找空档利用闲暇。学生开学返校后,马院教师教学任务比较重,集中学习教育与教学工作往往存在时间冲突,如何克服这一工学矛盾,马院在“巧”字上做文章,尽可能避开教师上课时间,或者利用中午,或者利用下午课后时间或其他闲暇时间组织集中学习;或者利用非接触工作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样既做到了集中学习教育全覆盖,又解决了教师正常教学问题,做到了工学两促进、两不误,消除了大家忙乱的矛盾心理。

三是“统”,统筹协调推进。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规范一整治”大讨论活动叠加,各种部署需要落实,诸多工作有待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控节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展开。通过统筹协调组、学习教育组、宣传报道组等三个专班各司其职,全体教职工相互配合,真正实现了“三不误”:党史学习教育“不停步”,队伍教育整顿“不减力”,“三规范一整治”大讨论“不降调”。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