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教育整顿】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

日期:2021-09-03 15:29:08 点击数:0 来源:
  • 【教育整顿】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

  •  

  • 在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学习内容。聚焦马院的主责主业,突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重点,并精心组织实施。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组织观看了三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并按照省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成: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六个专题分别进行细致深入的学习,开展研讨交流,提交心得体会。

    二是组织集体备课。就以上六个专题进行分工,支部组织委员何茹主讲《伟大号召》、《九个必须》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宣传委员肖齐主讲《伟大建党精神》,谢菊兰主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苏丽主讲《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在集中学习会上轮流进行教学。支部负责人廖宝光还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创新》为主题讲党课,并及时组织集体研讨备课。

    三是学习教育与教学业务结合起来。将六个专题紧密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思政课程,同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全省学校思政课建设视频推进会重点任务落实方案》等有关思政课教学改革和马院建设相关文件的学习,做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马院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共同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实效和思政课教学水平的提高。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