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三规范一整治】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力推进 “三规范一整治”大讨论

日期:2021-09-08 15:34:25 点击数:0 来源:

【三规范一整治】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力推进 “三规范一整治”大讨论

 

为推动“文明校园我行动”活动的顺利开展,根据《江西警察学院“文明校园我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和《江西警察学院“三规范一整治”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马院工作实际和特色,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三规范一整治”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并从93日至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教学和工作情况实际,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对“三规范一整治”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标准”、“主要问题和措施”、“我们应该怎么做”等四个专题进行了大讨论。

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开展“文明校园我行动”的政治自觉。大家认为开展“三规范一整治”专项工作是一场自上而下的正风肃纪运动,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自我革命,是深入推进校园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提升学院管理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对构建严整、规范、有序的校风教风学风具有重要意义。学院积累的弊病也确实与学校的育人高地发展定位不匹配,与公安院校的特色不匹配,与全校师生的新期待不匹配,必须下大力气进行铁腕整治和规范,重塑学院形象,优化育人环境。大家认为要通过大讨论统一全院师生的思想认识,形成高度的政治自觉,并制定和执行行之有效的制度,持续推进,最终入脑入心入行,做到知行合一,以推进校园文明建设。

​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增强“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思想自觉。大家认为要基于我们是公安院校的特点,活动的内容和标准应结合“警务化管理”标准和“教师行为规范”来制定,制度确立后,严格执行就成为重中之重。顽瘴痼疾反复发作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执行不力。执行不力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重要的是纪律纠察不力。大家认为开展“文明校园我行动”活动,首先要制定出切实可行有效的制度,其次是要严格执行,要“照章办事,违章必究,坚持不懈”。

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增强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行动自觉。大家都一致认为现在开展“文明校园我行动”必须高度统一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要明辨是非善恶,“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严格自律,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为构建严整、规范、有序的校风教风学风而努力,为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做合格的、骄傲的江警人。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