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兴国开展集体备课 ​

日期:2021-11-23 11:11:51 点击数:0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兴国开展集体备课

  •  

    1119—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赴兴国开展现场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旨在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打造有现场感的思政课,推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忠诚教育》思政课立体化教学课堂和课程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抵达兴国的当天晚上,马院全体教师立即召开备课研讨会,邀请了当地知名的党史专家胡玉春老师到场指导。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洛民对参与备课的教师提出了要求,并对备课成果表示期待。会议确定了四个备课专题:《“腰缠万贯”讨米人——刘启耀的故事》、《跳崖殉志 精神万年——江善忠的故事》、《毛泽东与潋江书院》、《毛泽东与长冈乡调查》,采取现场录制思政微课方式进行讲课,分别由刘高岚、苏丽、罗彦玲、王朝主讲。会后,马院全体教师组合为四个组,按专题分工展开备课探讨。

    20日上午,马院全体教师先来到兴国革命烈士纪念馆拜谒了革命烈士,聆听了讲解员讲述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并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又赶到将军馆参观学习,并在现场录制了欧阳小婷老师讲述第一将军县的将军事迹。在潋江书院,大家听罗彦玲老师娓娓道来毛泽东在这里举办干部培训班和传达党的六大的故事。下午,马院备课组一行又先赶到长冈乡调查纪念馆,在那里由王朝老师讲述了毛泽东与长冈乡调查并录制了微课视频。接着大家转场到江善忠烈士牺牲地芒槌石峰,在那里录制了苏丽老师声情并茂讲述英雄跳崖殉志的悲壮故事。最后一站,在刘启耀纪念馆录制了刘高岚老师饱含深情讲述“‘腰缠万贯’讨米人”的动人事迹。在现场的红色讲堂,大家还聆听了胡玉春老师激情满怀讲刘启耀对党忠诚的故事。

    学院财务处处长曾昭优全程参与了集体备课,并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同时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讲述了“我的脱贫攻坚故事”微党课。

    重返历史现场,倾听精神回响。死到阴间不反水、“‘腰缠万贯’讨米人”,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争取群众实事求是,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启示。马院全体教师一致表示,这次现场集体备课收获颇丰、受益良多:获得了深刻的切身感受,积累了丰富的思政素材,创造了新颖的思政微课。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