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南昌市公安局深入推进校局合作

日期:2022-08-24 11:22:58 点击数:0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南昌市公安局深入推进校局合作


  •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校局合作、推进重点公安院校建设指示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服务公安业务的能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昌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及政工部门深度融合,8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宝光带队前往南昌市公安局,深入推进校局合作。南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国梁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南昌市公安局教育训练处处长闵尊东主持。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职责任务、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及调研座谈的背景、内容和目的等情况。南昌市公安局机关党委、教育训练处、宣传处、综合处、电侦支队、特警支队及东湖分局、红谷滩分局、湾里分局、进贤县局、筷子巷派出所、京东派出所等单位和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调研的主题,结合所在单位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好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工作中的难点困惑。

    陈国梁表示,校局合作,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市局机关党委政工部门的结对非常有必要,是培根铸魂提升公安队伍忠诚度的重要举措,需要多研究党建及思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方式方法,需要实事求是,尊重公安工作的客观规律,以达到还本固基,着力提升公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廖宝光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南昌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及政工部门建立的校局合作工作力求务实高效,下步一是提高认识,这是打造重点公安院校建设及提升市局能力的需要,双方合作必将达到共赢的目的;二是双方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作机制,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提升对接效率,工作进展及双方需求及时通报;三是针对合作共建的主题,细化分工,早出成果、出好成果,聚焦双融双创,以党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发展。

    通过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南昌市公安局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情况,为深入推动校局合作、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及服务公安业务实战提供了有力条件。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