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课试讲评议活动

日期:2023-02-24 17:04:18 点击数: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课试讲评议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激发思政教师研学新动能,提升教师队伍教学能力。2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23会议室举行新课试讲活动,两位任课教师进行了新课试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听课并评议。

本次试讲分为说课、试讲、评议三个环节。试讲过程中,两位教师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课程,就备课思路、教学方法和现场模拟等方面展开试讲。两位试讲教师准备充分,教学内容娴熟,语言表达流利,教学逻辑清晰,教学节奏适中,充分展现了思政教师队伍的过硬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试讲教师的严谨教学态度,并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姿教态、教学课件等方面对参加试讲教师进行客观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试讲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试讲活动以大思政课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专题+问题+活页”的教学新模式,不仅强调教授理论知识,而且要求凸显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推动传统思政教学向专题化、模块化、特色化教学转变,旨在着力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思政金课。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