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日期:2023-03-24 07:47:27 点击数: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直各党(总)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24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首先党总支书记廖宝光代表党总支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22年度工作总结,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形成了具体的问题清单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第二党学习小组和第三党学习小组汇报了本小组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情况。第一党学习小组党员对照总支查找的问题,结合岗位职责、思想和工作,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了触动思想、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效果。

胡朗民书记总结发言,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提出了要求。公安院校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马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在学院教育教学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肩负着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的重要使命。要在五个方面狠抓落实:一、要在抓转型、促发展上下功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是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是形势所逼、大势所趋、发展所需,完全符合我们警院办学定位; 二、要在求实效、强管理上下功夫。学院绩效考核办法是推动工作的指挥棒,从去年修订实施以来,发挥了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激励作用,激发了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学院内涵建设水平有效提升; 三、要在重内涵、抓教学科研上下功夫。马院承担全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推进政治建院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作为系部主任,牵头一个系的工作,是学院办学治校的关键环节,抓班子、带队伍是必修课和基本功; 五、要在抓党建、促工作上下功夫。马院党支部是学院重点打造的样板支部,也是我亲自挂点的支部,在支部建设上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大家一致表示,会严格遵循公安厅和学院党委的决定,紧扣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和党建“三化”建设,推动“双融双育”“双创”等深入开展,规范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活动,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真正把党支部打造成具有强大凝聚力的战斗堡垒。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