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李湘屏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日期:2023-11-22 15:05:01 点击数:0 来源:
  • ​李湘屏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 1122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李湘屏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思政课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参加专题学习会,并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

    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工作汇报后,李湘屏强调,公安院校思政课建设需要突出特点和把握重点,公安职业精神文化体系的研究与应用是提升公安院校思政育人成效的关键抓手和着力点,要将公安职业精神文化融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党总支部的理论学习、思政课堂教学、党校团校教育、网络学习专题等之中,加快构建开发以公安职业精神文化为特色的大思政课教育体系,开展专题式教育教学,构建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的教师学习考核模式,充分发挥学校党校和团校在学习弘扬公安职业精神文化中的载体作用,以“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新格局提升育人水平和成效。

    在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时,李湘屏要求:要压实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中央苏区公安工作陈列馆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中央苏区公安工作陈列馆的设计方案报送要提高效率;加快制定实施全校思政课教学大赛,推动全校师生学理论、用理论、宣讲理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思政教育意识,提高思政课教育成效。

    支委会上,与会同志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湘屏在作学习发言时要求:要推动党总支理论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搞好顶层设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严格落实议事规则,充分发挥党政联席会议作用,增强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要创新学习方式和方法。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有机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研讨学习相结合,有效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要注重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锚定发展目标,深入推进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公安院校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